2010-08-08

貓國物語 拜訪「猴硐貓村」

反應: 
侯硐(猴硐)車站
雖然天氣不是挺好的,不過還是照著原訂的計劃拜訪了位在猴硐 (侯硐)的「貓村」,原本以為只有在貓國物語 NEARGO上才看的到人與貓合平共處的世界,沒想到在台灣的猴硐貓村其實就有。

 我最愛的貓國 NEARGO
貓國物語 NEARGO的作者怎樣都不肯透露NEARGO是在那個國家的那個村落裡,不過我還是很喜歡 NEARGO 系列的書。貓咪是非常有個性的動物,如果有一天,你的生活裡到處都充滿了貓,我想,其實應該是會非常好玩的。

下雨的猴硐
才步出火車,就發現猴硐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,還沒走到貓村,就開始下著大雨,不過繼然都已經坐火車來到猴硐了,不如就體驗一下雨天的貓村。

貓村
出站後旁邊就可以看到寫著貓村的指示牌,猴硐其實以火車站為中心分成兩個區塊,一邊是貓村,另一邊是舊礦區,去年新建了「猴硐煤礦博物園區」可以去免費參觀。

跟大頭拍照
照著貓村的指示牌走著長長的走廊上,有很多照片跟璧畫,來跟大頭拍一張吧!

猴硐貓村散步地圖
剛踏入貓村就可以看到猴硐貓村散步地圖,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逛,看著地圖走準沒錯,不過其實猴硐貓村並不大,不太會走到迷路,就連我這大路癡都可以在裡面隨意閒逛。

輕聲有禮貌
在猴硐貓村裡,除了有一群活潑可愛的貓咪外,還有當地的居民,有時後你走到的可能是居民的住家門口,所以要記得輕聲有禮貌喔!

小心貓出沒
很Cute的告示牌,告訴你這邊會有很多貓出沒喔!

什麼!?
第一隻看到的貓咪,好奇的在紙箱上張望著。

吃飯時間到了
接下來是在吃飯的兩位小可愛。

黑嚕嚕的小貓
黑色小貓超好奇的表情,好可愛阿!

看一下鏡頭嘛~別那麼不削
在這時後突然又下起大雨,這隻虎斑貓跟我們一起在屋簷躲雨。

怎麼突然下大雨
不過屋簷的另一邊,卻也有不怕淋雨的貓咪,還繼續蹲在牆頭吹風,超勇的啦!

一家三口
步行到下一戶住家門口的時後,發現了這一家四口,不過照片上不是才3隻貓嗎?第4隻在那阿?

我抓~我抓~
第4隻就是這小弟,在一旁跟遊客玩起逗貓棒了!

躲雨睡午覺
下午的貓咪果然都是懶洋洋的,邊躲雨外還可以打個小盹。

我也在躲雨啦!
旁白:我也在躲雨啦!
又是一隻躲雨的黑白乳牛貓咪。

手好癢,咬一下
旁白:手好癢,咬一下,
貓咪其實都是很愛乾淨的。

我是貓老大~
旁白:我是貓老大~
這隻虎斑貓看起來就很威,頗有老大哥的氣勢。

別吵我~打盹一下
旁白:別吵我~打盹一下

沉思中!
不知道是沉思中還是在打盹的貓咪!看的我都想伸懶腰了。

我是小日本貓
旁白:我是小日本貓
旁邊的路人媽媽說,貓咪嘴邊兩撇的黑點斑紋,像極了日本人的鬍子。

一窩子
看來是母貓跟一群剛出生的小貓,不過在這遇到了有遊客對著貓開閃光燈被我制止,對任何動物拍照攝影,都不應該開啟閃光燈,強列的燈光對牠們的眼睛是不好的,也會驚嚇到牠們!

毛都溼了~
橘子花貓真可愛,下完雨後,毛都溼了~

嘿嘿~
嘿!嘿!~好可愛的表情阿!

不建議帶狗來訪
到猴硐貓村來,不建議帶狗來訪,動物都是有地域觀念的,而且活潑好奇的狗兒也容易嚇到貓咪。

貓咪不可亂吃人的食物
也不要亂餵食物給貓咪,貓咪不可以亂吃人的食物喔!

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- 選煤廠
在逛完貓村後,我們也到火車站的另一邊來看看有些什麼?
另一邊原來有去年新啟用的猴硐煤礦博物園區,這是以前的選煤廠。

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- 選煤廠

猴硐煤礦博物園區 - 選煤廠
選煤廠以往風光的榮景已經不在,都變成了廢虛。

阿蝦古早麵
在逛累後,反正離回台北的火車時刻還有段時間,就來到這家阿蝦古早麵來吃東西。

今日晚餐
點了兩碗乾陽春麵跟一碗貢丸湯,一共才花了75元而已超便宜的。而且陽春麵剛端上來時,不能吃辣的我嚇了一大跳,麵上滿滿都紅辣椒是要我的命嗎?後來吃了之後才發現,其實那個紅紅的醬是非常香且不會辣,陽春麵配上醬汁真好吃。

天空顏色很美
山區的雲非常的低,不過我卻很喜歡這時候天空的顏色。

傍晚的侯硐(猴硐)車站
小鎮的火車站,都有種說不出的懷舊感。

算一算我們遇到的貓咪超過20隻了也,不過要是晴天的話搞不好可以遇到更多隻,下次還要選在晴天的時後再去一次。

更多照片可以上 Flickr 看!


猴硐貓村
台北縣瑞芳鎮光復里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交通:可以搭乘區間班火車到侯硐站下車,貓村就在火車站旁邊。